ENGLISH

【交流项目】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实验室研究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11-09 10:10:00


一、项目简介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于东京都目黑区与横浜市绿区,是一所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研究型大学。该校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日本指定国立大学。2022-2023QS 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56名。

根据我校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签订的校际合作交流协议,该校AOSU项目(Asia-Oceania Strategic Universities Exchange Program)现面向我校选拔优秀学生从事实验室短期研究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1.招生专业: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院、材料化工技术学院、环境与社会学院相关专业。具体见以下网址:

Ø School of Engineering

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about/organization/schools/organization02.html

Ø School of Materials and Chemical Technology

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about/organization/schools/organization03.html

Ø School of Environment and Society

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about/organization/schools/organization06.html

东京工业大学将根据学生的学习计划为每名交换学生指派一名学术导师,导师将在研究项目结束时提供一份简短的评估报告,以便选派学校决定是否需要转换学分。

2. 招生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3. 招生名额:2名

4. 招生要求:学术成绩优异,托福(iBT) 70分或雅思6.0分或托业(TOEIC) 650分及以上;或日语水平为“中级”或以上。

5. 项目时间:

为期三个月,可根据情况从以下四期时间中选择合适时间参加项目。

Ø 第一期:6月1日至8月31日

Ø 第二期:7月1日至9月30日

Ø 第三期:8月1日至10月31日

Ø 第四期:9月1日至11月30日 

赴东京开始和结束日期可以和为学生指派的学术导师讨论和决定。注:参加第二期的学生必须在东京工业大学第三期开学前完成研究,但在9月30日之前将保留东京工业大学学生的身份。

6.境外费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免收交换生学费,学生需承担交流期间的旅费、生活费、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二、选拔程序

1. 武汉理工大学校内选拔

   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感兴趣的同学可通过智慧理工大网站,进入“国教学院-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端口,提交报名申请,由研究生院选拔和公布候选人名单。

校内报名截止:20221130

2.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选拔和录取

报送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给东京工业大学,由东京工业大学进行材料审核和全权决定是否录取。

候选人申请材料清单(详细信息见附件2):

Ø 申请表

Ø 英文成绩单(至少有最近2年的学习成绩)

Ø 本校学生身份证明(须注明交换期间仍是在校生身份)

Ø 语言水平证明(托福、雅思或托业等,母语非英语者提供)

Ø 护照扫描件

Ø 研究计划(英文,不超过500字)

Ø 停留在我国境内的签证扫描件(仅针对我校国际留学生)

名单和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月5日

东京工业大学将在2023年1月下旬告知我校最终录取结果,经录取的学生按东京工业大学要求完成该校的网上申请。具体材料和要求见附件2。

三、校内咨询

国际教育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办公地址:马房山校区东院弘毅楼505办公室

办公电话:027-87859079

附件1:日本东京工业大学AOSU项目详细信息

附件2: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申请表和申请材料清单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