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14 10:47:00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首批成立的高校国际教育学院之一,负责学校国际合作教育项目的实施和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持续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开展培养模式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严格学生教育管理,着力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学院承担学校多个国际合作教育项目的具体实施,涵盖工、经、管、艺术等学科专业。其中有教育部批准的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是中英车辆工程、中澳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与中英艺术设计学士学位教育项目(自主招生);同时,学院还承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引入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SQA-AD),包含国际理财、国际贸易与商务、商务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4个专业。

学院还承担学校各类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和教育管理工作。依托材料、交通、汽车等特色与优势学科面向国际学生开办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与建筑、采矿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全英文研究生项目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工业工程、采矿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机械工程等成班建制全英文本科专业,并结合行业特色,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合作定向培养企业急需的海外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在校生3600余人,其中,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学生2700余人,来华留学生900余人。已培养中外学生万余人,学生毕业率高,就业领域广,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外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学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瑞典等20多个国家的百余所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学院还设有教育部授权的汉语水平考试网考考点,多所国外大学在学院设立了出国留学语言考试中心,为学生提供便捷的留学渠道和专业的留学服务。

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学院已成长为国内知名的国际教育学院。在百年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合作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