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举行商务部奖学金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8:10

    为了加强对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MOFCOM)学生的管理和提供更好地服务,3月9日下午,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在南湖国际学生活动室举行了2023年度第一次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学生线下座谈会。中心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与参会的国际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李理副院长首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与会的商务部奖学金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去年九月份开始,学生克服了疫情管控下的重重困难,安全抵达我校,非常不容易。然后他简要地介绍了招生、教学和管理三个办公室的职能和业务范围。他期许国际学生们在我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了解中国文化,做好中国和国际学生所在国家的沟通桥梁和友谊使者。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国际学生们重点围绕了学习期限、论文发表、专业调整、奖学金的发放、机票和隔离费用报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我院招生、教学和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有的做了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也分别给予了答复并给出了解决方案。为了便于以后的沟通和协调,提高服务效率,办公室在充分征求现场学生意见后,在商务部项目学生中推选出一名协调员与管理中心对接,由该协调员负责收集学生的问题并整理之后,提交相关办公室,并将处理意见反馈给其他学生。

与会国际学生对学校专门组织的这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表示了感谢,他们很珍惜这次来华留学的机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组织更多的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供稿:龚建明    审稿: 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