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武汉理工大学与武汉新天地社区共建国际学生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06 19:58: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12月30日,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综合党委联合多部门共同举办“美好天地·共同缔造”江岸城区定向赛暨文创市集活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受邀参加。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武汉理工大学与新天地国际化社区建立了校外实践基地,国际教育学院李理副院长与永清街道领导共同为“国际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李理副院长说道,“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除了让国际学生有一个渠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我们还希望学生能够通过志愿者项目参与到中国优秀社区的基层治理和管理模式中,深刻感知中国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如何运行。”

    定向活力跑比赛中,我校留学生组成“福润德”队与社区居民、新就业群体、企业员工、等群体组成的6支队伍共同参与。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我校留学生与其余30名参赛队员们穿梭在武汉天地的大街小巷,在规定时间内按图索骥,到达地标点位完成打卡。打卡任务融入“二十大”相关精神与“共同缔造”项目内容,还有武汉天地片区相关历史、人文、建筑的知识问答。

来自尼泊尔的马哈尔同学表示,“通过打卡地标点位,与其他组成员一起互动游戏,让我们感受到了武汉的活力,也进一步融入了武汉。”

在当日开办的文创市集上集结了手作小物件、美食美饮、文创物件与书法作品大赏等多种精彩元素,留学生们还体验了宋代点茶,感受了中国的香炉文化以及中国书法。

这次充满惊喜的定向赛和文创市集体验之旅,让我校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武汉,也更喜欢这个生活、工作的地方了。同时,希望国际学生们利用好共建的社区实践基地,通过在社区里做志愿者、参加活动,了解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优势和成效,未来也能将这份感受和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供稿:李可心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