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党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1:09:53

12月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学组举行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信主持学习会。

李理副院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深化教育国际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李院长在学习交流时谈到,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教育是国家外交大局、改革开放事业和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战略的窗口,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外交大局需求,积极顺应国家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做好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国情教育,引导他们以新时代青年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全面落到实处。

学院各科室主任分别结合国际学生招生、教学、管理以及中外学生文化交融等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黄红梅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学院要积极谋划,提前布局,加强内部协同,不断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规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要认真总结学院成立二十年来的发展经验,统筹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积极拓展新的办学项目、机构,实现新突破。寒假将至,要做好寒假期间国际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赵海信书记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赵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信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对学院加强学生封控期间的管理服务,学生实现零感染表示肯定;学院要扩大国际学生规模,加强与专业学院协同,推动发展提质升级,为学校国际化战略贡献学院力量;要加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做好寒假期间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


(供稿:朱丽华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