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升升防疫阻击战,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09:00:00

11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来到升升公寓,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了解学生生活保障和思想动态等情况,并对升升园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指导。

自11月19日升升园区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全面部署、精准施策下,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带领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全力保供下,国际教育学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构建“四联”体系,配合政府和疾控部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扎实守牢升升防疫安全底线。

学院各部门上下联动。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升升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防疫工作,制定防控方案、安排一线作战、统筹物资保供;学院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形成学院各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齐心协力一盘棋的局面。

学工和教学横向联动。学院教学办、学工办以网络为依托,及时启动疫情防控联动预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答疑、线上文化活动等工作,保障学生封控期间学习和课余生活顺利开展。

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纵向联动。加大驻派封控楼栋管理人员力度,党员领导干部带队驻扎,党员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形成封控楼栋内部三级纵向联动力量,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成立党员干部物资保供队,为升升园区学生配送生活物资,以减轻学校保供压力。

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内外联动。学工办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学生网格化自我管理服务系统,形成外围班主任和封控区驻楼辅导员、楼层长、楼层志愿者、寝室长内外联动的管理服务体系,保障每日核酸检测、餐食发放、其他突发状况处置等日常工作有序运转。

在这场持续了12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30余名教工及教工党员、4名住楼辅导员、50余名学生志愿者(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干部)投入了战斗,充分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统筹谋划、率先垂范、多措并举、科学精准的防疫能力,为筑牢升升防疫安全底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工办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