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武汉理工大学“风行国际”中外体育交流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11-23 13:05:00

     20221120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化生学院排球队及国教学院篮球队在南湖校区举办了“风行国际”中外体育交流赛,旨在切实推进“运动强体”和“文化聚心”两大工程,激发中外学生兴趣,弘扬体育精神,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出席并全程观看了比赛。

下午14时20分,由国际学生组成的队伍对战化生学院院队的排球赛正式开始。第一局比赛中,面对强大实力的国际学生队伍,化生学院奋力拼搏以25:17的比分旗开得胜。经历第一局失利后,国际学生队伍调整人员,制定战术,在其后两局比赛中连胜,扭转局势。比赛来到关键的第四局,化生学院调换阵容,紧追比分,开局打得异常激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终国际学生队以25:17,大比分3:1结束了整场比赛,赢得排球比赛的最终胜利。

下午15时,紧张激烈的篮球赛在鉴湖篮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国际学生队伍对战国教学院院队,规则以率先累计100分的队伍获胜。开局两队势均力敌,难分胜负,赛况激动人心,中国学生队伍一直在比分上保持着微弱优势。随着比赛来到后程,国教学院队员体力下降,国际学生强大的身体素质及体力发挥作用,一度反超比分。随着国教学院投进最后一球,最终比分定格为100:98,国际学生队伍惜败,国教学院院队赢得篮球比赛的最终胜利。

      两场友谊赛效果斐然,不仅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运动素质和运动技能,并且进一步深化了中外学生对彼此的了解,以比赛促交流,以比赛促友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让我们继续期待后面即将进行的足球比赛盛况。


(供稿:范一雯、王凌瑞    图片:艾希雅(尼加拉瓜)

 审稿:李理、李可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