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2022秋季国际学生迎新工作暨新生日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 16:58:07

    金秋伊始,丹桂飘香。自8月底起,来自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缅甸、尼日利亚等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奔赴江城,陆续迈进武汉理工大学,为校园再添独特的异国风采。

经过认真讨论和精心策划,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协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ICEA)的志愿者们为留学生新生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为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送上异国他乡的第一缕温暖。

为了给新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留学生顺利起航,9月14日上午,2022级来华留学生新生日专题讲座在弘毅楼四楼录播室开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校保卫处、校心理健康中心、校医院和校图书馆等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境外新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

李理院长致开幕词,他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鼓励学生勤勉学习,提高汉语水平,感受中国文化,熟悉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随后,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就国家法律法规、网络诈骗和毒品预防进行了详细宣讲。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和校医院医生分别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专业知识。图书馆老师对我校图书馆的功能及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宣传了消防安全有关知识。最后,教学办老师介绍了教学安排及注意事项。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目前,为期一周的汉语课程正在有序开展中。接下来,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还将组织开展更多入学教育活动,包括消防演习、安全法制知识测试、武汉城市风貌介绍、校园游园等活动,希望新生们能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互相尊重,共同进步,愉快生活,学有所成。




(供稿:王翔琼    审校: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