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出入境管理局领导来校调研国际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09:28:17

     2022年9月1日上午,出入境管理局石伟局长一行4人来校调研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赵海信书记、黄红梅院长、李理副院长及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黄红梅院长对石局长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工作首先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我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做了系统和全面的介绍;赵海信书记对学校开展信息化建设及将国际学生纳入其中的规划和管理前景做了相应补充汇报;石伟局长对我校各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性,并就国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境外学生返校工作、校外居住学生管理工作、学情了解与帮扶工作、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来华留学生的管理机制及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李理副院长就相关问题做了具体介绍。

 周峻大队长感谢我校长期以来配合该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希望学校利用此次信息化建设与人事调整契机,深化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开创创新的管理方法,探索全新的管理方式,将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

 最后石局长强调,出入境管理局今后会加强与高校进行对接,加强管理,尤其在国际学生管理的信息共享与信息反馈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高校在外事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优先考虑和扶持,出入境管理局要与高校一起,联合开展安全教育、校外回访及交流培训活动,将政策宣贯到位,管理落到实处,推动高校国际学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胡雄斌    审稿: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