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深化留学生教育改革工作调研会——经济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0 15:40:00

       3月25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率国际教育学院徐向农书记、黄小勇院长、方胜新副书记、钟鸣副院长、李理副院长等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执行情况和留学生培养情况。陪同调研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徐言民、研究生院副处长戴福祥、学工部副部长赵衍民、学校督导办副主任刘冬梅。

经济学院魏龙院长,杜伟岸副院长、喻平副院长、乔云莉副书记以及研工办、教学办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调研会。

魏龙院长介绍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留学生的培养情况,分析了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语言沟通不畅,留学生信息共享难、管理难度大、教学条件不足等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教学管理人员、留学生任课教师、导师代表先后发言,对各自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留学生教学管理和培养指导中碰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王发洲副校长表示,留学生教育培养方面系统性问题比较多,难点也比较多。要对照“三全育人”的要求来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学校的留学生教育改革精神,制定系统、完善的留学生培养体系。专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合作,共同提高来华留学生的教育质量,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建设。

 

(通讯员:李征  审稿人: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