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多措并举 严谨有序开放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11 16:56:00
       武汉理工大学汉语水平考试网考中心自建成以来,扎实考务管理,全心服务考生。辐射华中多个省市地区,已服务数千人次,并连续四年获得国家汉语考试中心的“优秀考点”荣誉称号和表彰。

  今年以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关闭数月,武汉地区各考点更是至今仍未恢复正常。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示下,为满足积压多时的考生需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制定了先校内考生,再逐步开放校外考生的计划安排。


 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和国家汉办的通知精神,提前准备好防疫消毒物资,并提前对考场桌椅电脑设备进行消杀后才启用考场。1121日上午开放一场面向校内考生的考试,监考人员和考生佩戴口罩入场,测量体温。126日迎来第二场,面向校内考生和部分校外考生的考试则是真正的压力测试。考前的考务准备阶段,工作人员逐个收集考生近期的健康信息及符合要求的健康绿码,并宣贯防疫要求,同时院办领导与学校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协助申请校外5名考生的入校通行许可。


考试工作重点各环节的规范有序,严守防疫政策底线,每位考生的座位间隔在安全距离内监考工作人员启用具备监考资格、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老师全程参加,为防止过程中出现网络故障,同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保障每场的网考顺利进行

 本次积极配合国家汉语考试中心逐步开放考试计划的举措,一方面是出于网考考点的责任,切实服务广大考生;另一方面也为面向全市乃至全汉考考生,提供一个了解学校的机会,为挖掘新的生源,努力扩大招生规模做出贡献

 

                                          (供稿:留学生教学事务办公室 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