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时代.使命.担当----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给新生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2:00
       1020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向农以“时代使命担当”为主题,为我院2020级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新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徐向农书记分别从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百年未有的三大变局,中国的和平崛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升中国道路国际话语权;武汉的抗疫斗争,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课堂上,徐书记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剖析了我国当下面临的国际、国内压力和挑战。回溯了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危急关头,党和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在这场大考中,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交上了一份让世界瞩目的答卷。

徐书记还从自身的见闻与经历出发,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四个自信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国家认同感,要有爱国的情怀和报国的本领,在学习中要细心认真,刻苦钻研。他鼓励大家在将来走出学校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书记的思政课,让在座的2020级新生代表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都认真体会着这堂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思政课,更加明确了自己新时代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