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华留学】我院召开节前留学生宿舍管理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14:18:00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留学生宿舍安全、美化居住环境和落实协同管理制度,2019年6月4日上午十点,国际教育学院于南湖9号楼留学生公寓活动室召开“节假日前宿舍安全和管理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袁国华副院长主持,学校后勤保障处侯非主任及相关领导、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及主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和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

 本次例会采用现场办公形式所有参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现场对南湖9号楼宿舍外围和楼栋内公共区域的房屋设施、卫生状况和消防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然后通过问题汇总,及时有效发现留学生楼设施条件和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

 围绕着这些共性问题,袁国华副院长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同与会者进行探讨,达成4共识:一各部门需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告知、劝阻、提醒、预警、记录、报告的管理机制;二平衡工作重点,区分轻重缓急,有条不紊的开展房屋现有设施维护、新楼栋及设备安置等相关工作;三各级管理者必须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一切用制度管理"的格局,不断提高宿舍管理的控制力;四保持目光长远,达成共性一致,加强宿舍管理员、宿舍楼及周边管理,查漏补缺,提高全楼栋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际教育学院与后勤保障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通过现场检查、现场办公、现场讨论等方式查找不足,本着以关心和爱护学生的原则共同服务好每一学生,推进我留学生宿舍管理再上新台阶。



(供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