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小丹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8:00

王小丹

性别:女   籍贯:武汉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党员

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430071

2496958799@qq.comE-mail


教育背景   

中南民族大学            社会学类社会工作        硕士(推免生)           2012.09-2014.06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组织行为学,员工培训与激励,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等

  • 管理类、分等级考试类课程教师                                                                            


专业技能

外语: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

其他证书: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证、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助理社会工作师、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

                                                                                 

主讲课程

  • 人力与组织管理             

  研究组织的起源与发展,员工动机与激励,管理与领导艺术,组织行为与结构                                  

  • 人力资源管理导论

  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史,人力资源六大板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薪酬、晋升以及劳资关系                            

  • 研究技巧

  教授学生利用各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对自选主题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学习国外论文的写作模式,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 商科:分等级考试一(MPO相关主题)

   与学生一起探讨商务环境,企业利益相关者,管理有效性以及企业的目的、价值等内容。


培训经历

  • 混合教学:MOOC+SPOC+翻转课堂+微课堂                             

2019.12学习了国家精品课程主讲老师分享的授课经验,为打造创新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更好的整合运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提供经验方法

  • 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坊                             

2019.12与湖北省各大高校的老师共同探讨与学习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为高校打造“金课”,摈弃“水课”提供经验与方法。

  •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nference2019)                         

2019.08.27-08.29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SQA举办的职业发展会议,会上分小组对经济学、研究技巧、人力组织管理等课程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 The Training of Blended learning                                  

2018.08.13-08.17参加了由澳洲纽卡斯尔大学三维教授带来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培训,在课程设计、案例分析、学生激励、考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系统性学习与培训。

  • Professional Training Program                                    

2018.07.17-2018.07.20参加了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青岛举办的教师培训会,来自林肯大学的两位教授对教学方法、小组讨论、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   

  • 大学生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2018.05.18-05.19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有关高校创新创业路径与方法、如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如何撰写创新创业计划书等培训内容,并针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特点,如何运用国际视野和学院优势辅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专项讲授与讨论交流。

  • 互动式教学方法培训(2018-2021)                              

2018年起,经常参加超星学习通举办的线上和线下混合教学法培训课程,利用超星学习通,CCtalk,腾讯会议等APPs探索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余功能完善,借助各类线上平台设计互动式教学模式,学习课堂的创建与互动以及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


实践经历

  • 2014.07-2017.06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艺术系专职辅导员

擅长学生干部培养、党团建设、大学生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等工作,3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让我能在教学工作中能更好的理解学生,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所授课程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等。

  • 2015-2016年期间,带领学生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所带学生杨洋获得湖北省一等奖以及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所带学生陈佳星、项笑梅获得校级三等奖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场地支持等。

  • 2013.07.10-2013.08.10期间,担任武陵山区“印象利川”调研队副队长,就清江水域环保问题进行田野调查,调研成果获得校级一等奖。

  • 2012.05-2013.06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                     团委副书记(兼职)

   参与组织了《校长有约》《校园十佳歌手》《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了解中学生的心理和行为特征,为后期高校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论文发表

    王小丹.基于学习通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J],校外教育,2022,28):102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