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学生回国毕业办理流程(2018)

发布时间:2018-01-25 16:20:00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学生回国毕业办理流程(2018)

  1、复学

     带上本人休学通知单在项目部领取《复学表》,填写完成后到6楼找戴院长签字后在6楼院办苏老师处盖章。盖章后送学校教务处二楼学籍管理科办理复学(复学手续必须本人办理)。将学籍管理科所发各底单送到学校相关部门。

  2、国外大学成绩单

     请将国外大学成绩单原件(指官方信封封住的成绩单,非网上打印的)交至项目办公室(403)。

  3、课外学分清理

  请将课外学分相关材料交至项目办公室,留学学生建议提供以下材料做课外学分(共需10分):

  (1). 必修(4分):大学语文、普通话、英语听力测试

  (2). 选修(以下选修合计6分)

  托福/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85分或6分及以上)      2分

  留学感想中英文各一份                 2分

  GRE/GMAT成绩单复印件(送审)             2分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425分以上)           2分

  暑期社会实践证明                   1分

  学生干部证明                     1分

  读后感或假期见闻(三篇手写)             共1分

  驾照复印件                      2分

  计算机等级证书(二级或三级)             2或3分(单项取高)

  4、留学感想

      各回国学生需交中外文留学感想各一份及5张留学照片至项目部,可发邮箱至(车辆工程):liwen7938@whut.edu.cn,(金融学)xufei@whut.edu.cn,文件名请以“班级+姓名+留学学校”命名。

  5、学费(财务处,在教务处一楼)

     根据学校财务缴费规定缴纳相关费用。

  6、学分认证报告

      所有出国留学学生需按照学校要求提交修读计划,回国后按照教务处审核备案的修读计划进行学分认证,学年冲抵课程均不再录入理工大教务系统;短期交流(指出国交流一学期的学生)及在国内有未及格课程学生,需按照课程对课程冲抵的方式提交申请表。

      不能参加国内安排的毕业实习的同学,请在学分冲抵时将此毕业实习冲抵,或者在回国后在国内相关公司开毕业实习证明,并填写相关毕业实习表格。

      交认证报告时必须有国外大学原始成绩单方可认证,认证时间一般为2-4周,认证完后方可审理是否已达到毕业要求,请各位回国同学提前交认证报告。国内毕业一般为6月中下旬。

  7、毕业生登记照采集

     未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生登记照采集的学生,请到新华社湖北分社(东湖梨园大门对面)进行毕业登记照采集,自洗规格照片,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可粘贴的纸质版)照片提交到项目部。(照相时需提供以下信息:学校代码:10497,学生学号)

  8、体检

  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毕业生体检,未能参加统一安排的,需自行到校医院参加体检。

  9、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各国外毕业生需在3-5月底与论文(设计)导师紧密联系,按照导师要求回国答辩或者经得导师及学院同意进行视频答辩。一般答辩时间为6月1-10日期间。

  10、毕业典礼

  学院拟定于6月初召开留学生及本科生毕业典礼,请在国内的同学积极参加毕业典礼。

  11、办理报到证、就业协议等相关手续

  回国学生需在辅导员处(4楼学工办)领取报到证、就业协议等

  12、离校程序单

      学生凭离校程序单(宿管科、图书馆、财务处等盖章后)在项目部领取毕业证及学位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