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人生新篇章 ——2022级新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11-09 17:08:55

 踏入大学的校门,我迎来了崭新的生活,正式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锻炼。每天的暴晒,让我们的皮肤逐渐变得黝黑,虽然起初还是有一点不适应,但后来把它当成一种独特的标志,咬紧牙关坚持住,渐渐地觉得这种健康的肤色似乎还很帅气。日复一日的训练不仅培养了我们的纪律意识,更让我们学会了用坚强战胜挫折;同学间越发配合默契,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军训的这些日子将成为一段宝贵的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也将成为一种力量时刻给予我动力。

    军训结束后,我们便开始了正式的预科学习。每位老师都是那样的知识渊博,不仅授课内容丰满,更是语言风趣,深深吸引着我们。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将各科知识都熟记于心,遇到问题都将积极地去面对、去解决。

作为新生的这一段日子里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我们的辅导员夏老师。她是一位特别认真负责的老师,始终秉持着“学生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的理念,无论是白天日常教学时间,还是早晚自习时间,教室门前或窗外总有她殷切期望的眼神,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是处处彰显她情意殷殷的温暖。“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最大的贡献,绽放人生光彩。我认为这就是夏老师的写照,她以自己的坚持和认真,以及默默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去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有了明确的目标,就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供稿:人力资源2201班胡瑞珉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