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优秀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07-16 10:13:30

在国际教育学院四年的时光,转眼间即将结束。这四年弥足珍贵的回忆,标志着我的进步与成长,将在我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2018年,刚刚踏入校园的我怀揣对未来的憧憬,用满满当当的课表充实了自己的时间。武汉土生土长的我,早就萌生了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想法,有了留学这个目标之后,我努力的方向就更加明晰了,所以在大一除了高数之类必修的通识课程之外,学院安排的雅思课程我几乎一节不落地听完了;在英语学习上火力全开的我又报名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取得了特等奖的成绩。这一年,每天早起从升升公寓赶到东院去上一整天课成了我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我享受着为目标而努力的充实。

大二学年是最令我五味杂陈的一年。上半学期的我延续着一贯的努力,总在课余时间与好友相伴图书馆学习。除此之外,我也更加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了,院学生会的英语沙龙、迎接新生的志愿者活动、外语学院的外语节、国际文化交流社的中文角,都能找到我的身影。同时,积极寻找留学机会的我还报名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活动,并被选择为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代表之一。然而下半学期之前,新冠疫情袭来,整个武汉陷入了停摆,居家隔离的我也迷失在了对未来的不安之中。线上教学的模式最初让我很不适应,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我的怠惰很容易就表现出来。随着考试的临近,我终于决定做出一些改变,用考试的压力来鞭策自己自律的习惯,成功走出了低迷的状态。

大三是最辛苦的一年,我的课表被更难内容更多的专业课填满,同时还要准备申请留学项目的各类考试。按照自己的规划艰难但有序地实现着一个个小目标,GRE考试分数达标、雅思考试分数达标、到学期末绩点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假期参与汽车检测公司的实习等等,我在提升自己竞争力的同时,也不断探索着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我有幸得到一众名校的认可,并最终决定去往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深造。

在我的四年青春时光中,我自身的努力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我更加感激的是武汉理工大学国教学院为我提供的舞台。孜孜不倦,耐心解惑的专业课老师、共同奋斗的同学朋友、为我的学习生活提供诸多便利的辅导员和项目部老师们,这些相遇都是我人生中的财宝。毕业之后,我将踏上新的征程,但仍会脚踏实地,不忘武汉理工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精神。

【学生简介】

姚宇轩,高中毕业于武汉市第六中学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姚宇轩同学目前以优异的成绩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该生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2019202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在2019年的雅思考试中取得总分7.5,听力、阅读单项满分的成绩。同年年作为学校代表参加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供稿:车辆gj1804 姚宇轩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