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明确方向,收获自己的精彩 ——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优秀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07-16 10:09:02

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认为大学最关键的是明确自己的方向,确定的越早越好。从自己的感受而言,确定目标并坚持为之努力真的很难。周围很多同学开始定着出国、保研等等的目标,但是自身努力不够、意志力不够坚定以及其他各种原因,使得目标不断地退而求其次,最后离最初的方向越来越远。所以明确方向绝对不是定一个目标这么简单,还要让自己愿意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才可以。

确定目标之后下一步就是掌握方法。不管定的目标是什么,要在第一时间了解需要付出什么样努力。不论是出国、保研考研还是找工作,都要自己去学会查阅资料、收集信息,学会查找有效信息是前进路上重要的一步。

当目标变得清晰以后,最重要的就是踏踏实实努力了,这也是收获的关键。听一个人怎么说不如看一个人怎么做,想的再全面考虑的再周全,最后不去做只能是空中楼阁,华而不实。希望大家都能踏踏实实去努力,去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对于我自身而言,我当初目标选择了考研本校。考研本校难度虽然也在逐年递增,但是整体与备考985院校相比不算太大,所以考本校最关键的是端正态度,摈弃觉得是本校学生就想随便考也能上岸的思想。一定要脚踏实地,上课认真学习,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把握实践课的机会,不懂不会的知识点及时消化,把老师讲的重点踏踏实实掌握。做好这些就离成功就近了一大步了,祝愿每个人都能通过努力大学四年有所收获!

【学生简介】

孙宗昊,高中毕业于山东省章丘第四中学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孙宗昊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孙同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位列年级前20%,先后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分别以576分和524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担任班内的创新创业委员、院科创部部长、校科协创新中心副主任。在思想政治方面,该生思想积极向上,于2020年11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车辆gj1802 孙宗昊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