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忆武理 ——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06-15 16:56:03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三年时光,从大一时的不适应,到大二的欢乐时光,再到大三的依依不舍,我将要收拾行囊,离开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记得刚入学时候,我怀着满心忐忑,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到达升升公寓,我至今都记得那位帮我拿行李介绍公寓的学长。从那时起,我就感受到了学院贴心而又温暖的氛围。

在之后的三年里,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其实国际教育学院也不是很大,老师也不是很多,但是这些老师,不管是班主任,专业课老师,还是招生办老师,所有老师在学生学习生活方面都非常的尽心尽力,非常负责,所有老师都为了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生活设施和服务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不管是宿舍阿姨自动贩卖机,还是外卖取餐柜快递收货柜,都让我印象深刻。同学之间的互动让我沉醉,从刚开学的无所适从,生人勿近,到后来的互相照顾,亲密无间,不管是哪个节假日,还是什么实践活动,大家都一起参与,在忙碌的学业生活之外,将课余生活过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念日。

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我要格外感谢学院的每位老师,他们不仅拥有极高的学业素养,而且知识领域的跨越度极大,涉及面非常广,不管是平时的学业生活,还是课余时光与他们交谈,我都能很明确感受到他们对于学术的严谨度和热爱。还有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大综合论文的写作过程中,专业课老师为我的调研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指导,当我的内容得到肯定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与憧憬虽然我在书写论文过程中修改了非常多的内容,而且查阅了非常多我看不懂的专业资料与论文,但回过头看看,这对于我的大综合论文的写作以及学术素养的塑造都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专业课老师还会在上课的过程中穿插一些他们在国外生活的小片段,在他们的分享中,我逐渐明白了出国为何物,我需要为此付出些什么,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我以后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三年对我来说还是感受颇深的毕竟我在大学之前从来没有担任过班长一职,所以通过这次短暂的班长生涯,我收获匪浅。首先,我作为班长不管从学业方面,还是为人处世方面了带头作用非常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并从中了解到了责任的重要性我还从一次又一次的活动组织中收获了对团队的新理解从解决同学之间矛盾的过程中收获了人际交往能力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我收获了两个学年的专业课成绩第一,这也为我出国深造了坚实的基础。

临别之际,总千言万语。升升公寓国际教育学院三年中的每个细节都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又如何能说得尽?惟愿学院安好,培养更多有情怀、有抱负的学子。我们永远的家,请等我们常回来看看。祝福我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且歌且行,且行且珍惜。我将永远将这三年的时光留在心中,愿各自安好,一路前行。

供稿:SQA项目国际贸易与商务专业1903班赵逸飞

审稿:方胜新

    

    学生简历:赵逸飞,毕业于重庆市杨家坪中学。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1903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2019届军训优秀学员;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校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以及校一等奖学金2019院级单词拼写大赛优秀奖2021院级三行情诗活动二等奖目前已获得赫尔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考文垂大学等多个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