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8:49

    “还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至此,我平凡而璀璨的大学生活告一段落。其实,在来到大学之前,我从未认真想过,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脚下的路到底通往何处,面包和理想究竟哪个先抵达,而这一个个心结却在我四年一点一滴的大学生活中,逐渐解开。

    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我仍抱着初高中的心态,认真听讲、完成作业、仔细备考,只为了拿到满意的分数,却不曾想过如此做究竟为了什么,我的生活会被一道费解的难题拉扯,会被一个生僻的单词绊倒,一年下来,我却一直在原地踏步,在舒适圈内不断完成任务,获取成就感。但后来,我开始慢慢接受其他思想,在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接触到的老师、同学、学长学姐为我带来越来越多的价值冲击,让我开始认真思考我当下的状态,和未来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因为想要在学生时更多的接触多元的文化与社会,我决定前往英国留学。由于本科阶段接触了许多有关经济领域的相关理论探索,这让我对经济学产生了更多的兴趣,在这之后,我开始为这个目标进行明确清晰的规划,在学习成绩、外语水平、社团活动中尽力提高自己各项能力。准备过程中,我在保证自己GPA稳定的情况下,努力备考GRE和语言成绩,并反复认真修改留学申请文书,最终拿到了UCL比较商务经济的offer。

    除此之外,大学四年还让我学会更专注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屏蔽外界的纷纷扰扰,做到心无旁骛的安静成长与沉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信念一直在,便总有被回应的一天。

    至此,感谢武汉理工大学,让我有机会在广阔的平台,受教于学识渊博的老师,结识优秀的校友,希望未来一切都好。

     作者:史同学,高中就读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1802班宣传委员,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荣获2018-2019学年武汉理工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等奖学金;2019-2020年“院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年武汉理工大学“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目前已获得UCL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