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循此苦旅,以达天际

发布时间:2022-06-13 15:54:55


      又是一年毕业季了,如今回想起来过去四年的日子,百感交集,细数自己在武汉理工经历过的欢乐、流过的泪水,邂逅过的形形色色的人,发生过的那些动人故事。我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那些我既讳莫至深又敝帚自珍的记忆涌上心头。

     “Per Aspera Ad Astra.”大一的时候在ipadpro上刻下这行谚语,我从入学前开始心里就一直有个梦——去美国读硕士。没错,直到今年3月之前,我还是在申请美国的硕士项目的,毕竟为此我花了三年准备。

 大二上学期的时候从车辆专业转到了金融专业,从工科生到商科生的思想转变,因为转专业要补修一些课程,所以我的压力很大,不过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还是挺了过来。我经常会跟我的朋友提起,为了获得海外知名大学的青睐,我大三第一学期的时候提前修了两门大四难度较大的专业课,加上转专业补修课程、免听重修的课等,我在2020年的12月底的最后10天里连续考了8门课,个中辛酸,今日仍历历在目。

 关于实习,大二、大三的暑假以及大四的寒假里为了找到一份不错的实习。我每次都是投了上百封简历,虽然收到的回复寥寥无几,面试更是屈指可数虽然不像那些优秀的同学一样去了四大或者头部券商或者各大银行实习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找到了一直以来很想去的咨询行业实习。经历过数次实习以后,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绝对不要继续做咨询。实习对于留学的申请其实作用不如gpa和标化来得重要,但是它是一个让我们去试错的机会,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清楚地知道以后想干什么,这其实对于研究生申请的专业也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

 接下来我开始了留学地国家和学校的选择,最终确定美国和欧洲一起申请。从准备文书到递交申请,历时一个月,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与焦虑。我会经常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搜索相关信息,一边觉得“自己背景很好绝对没问题”,一边觉得“都卡着ddl申请了,他们肯定人都收满了”这样的矛盾是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我脑海里浮现的。不过,最终的我还是循此苦旅、到达天际了,我不但拿到了美国top40的三个学校的offer,也拿到了荷兰四个学校申请的大满贯。最终我决定去伊拉的ds专业,原因很简单吧——好找工作。

 回顾一下这四年,我从来都是班级里最普通的那个学生,曾经还因为自己成绩不好陷入深深的自卑。感恩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转专业机会,感恩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感恩父母的支持和陪伴,让我认识到我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我最大的资产不是一次两次考试的成绩,而是过去十几年的学习和生活造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独特的价值观。我后悔过没有好好学习,但是我不后悔成为今天这样的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也一定会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按照自己的内心想法来做出抉择和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的。

 学生简介: 潘若霜,现金融gj1801学生。收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经济学院、乌特勒支大学和格罗宁根大学录取,现打算到伊拉经济学院攻读master of data science and marketing analytics项目。托福100gre320分选手;曾在中金(CICC)投行部做过pta、德勤咨询(DC)做过战略咨询Intern;在中南大学统计学副教授郭尧琦金融统计项目组,写过论文《现阶段国内玉米期货市场影响因素分析》。


                                         供稿:金融gj1801潘若霜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