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拼搏奋斗 励志笃行——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优秀毕业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8:02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在武汉理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就要结束了,回顾这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努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但相比于刚进入大学那个稚嫩的自己,我相信现在的我已经成熟了许多,也收获到了更多的知识。

大一刚进入校园时,我还就读于金融学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对金融学专业并不是那么感兴趣,反而偏好机械类的科目。于是我在与家人商量后决定转专业到车辆工程,这也是我在大学里做的第一个重大的决定。转入车辆工程专业以后,我发现兴趣是人生最好的老师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转专业后,我一边要学习车辆专业大二年级的课程,一边还要学习大一缺失的必修课程,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

大二开始以后,我发现很多同学都开始着手竞赛、保研、出国的语言学习等等工作。我也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仅仅是按部就班的上课、完成作业。于是我决定为以后出国留学进行准备。在大二的暑假我前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进行暑期交流学习,在UBC学习了两门课程,分别是机器人导论和机器人伦理学,在机器人导论这门课里我们甚至还完成了一个机械臂的制作,实现了使用这个机械臂给植物浇水这一项工作。这两门课程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我意识到软件和硬件这两大系统对于机械,车辆这门学科的重要性。于是在大三我便在学校选择了JAVA程序设计这门公选课,开始自己着手学习编程。

为了能提前适应美国研究生的学习环境,我选择在大三下学期前往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国内外学习的最大区别是成绩的比例分配,譬如在国外我选择了一门课满分是100分,但是分成了很多部分,其中小测占比是10分,实验占比是25分,作业占比是10分,期中占比是25分,期末占比是30分。在这种成绩比例分配下,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保证每一项都要认真完成。每周都安排有实验课,课后就需要及时提交实验报告,作业提交以后老师们会很快的公布成绩。我有一次作业没有做好,自己的总成绩一下子被拉到了80多分,这就督促我要更认真的完成下次作业。不服输的我在这种时时刻刻的鞭策下最终在国外交流期间获得了所修科目满绩的好成绩。

回国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放弃了国外留学继续深造的想法,最终选择了保研这条路。在保研的过程中,出国留学的经历也为我的简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被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录取现在回想起每个学期学习的各门课程,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学期收获到的成绩一定是和自己的努力付出成正比的。在此,我要向一路上一直支持我的家人,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我也会在研究生生涯中继续努力前行。

(供稿:车辆gj1704班 朱云昶)

学生简介】

朱云昶,高中毕业于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武汉理工大学中英车辆17级学生。目前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目前平均学分绩点位于年级第五名,于2019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称号,于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1-2020.6前往美国加州戴维斯分校进行交流学习并获得满绩。

2019.9-2019.12参与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实验室柔性机械臂变刚度驱动机理的实验与研究;2020.1-2020.3在戴维斯进行机器小车的制作,完成小车对音源方向的识别并实现小车对声音来源的自动导航。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