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家校共育,共促成长——家长教育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25 09:47:00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从孩子大一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到大四即将毕业,我们见证了他这四年的成长进步。下面是我们的几点体会:

首先,成人是目标。学会如何做人将会让孩子终身受益。要培育孩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绝对不能让孩子成为知识丰富却社会边缘化的人。作为家长,我们把孩子看成一个独立的人,在各方面尽可能地去尊重和理解孩子,不管孩子提出什么样的想法,我们都会耐心且认真地去倾听。我们一直坚持这个教育原则,使孩子在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的教育下,取得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发展,未来能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其次,家长是后盾。家长不仅是孩子的监护人,也是孩子的天然教师,是伙伴、朋友和榜样。家长的言行举止无不影响着孩子们的行为习惯。作为家长,我们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表率。如何当好家长,我认为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第一,学会关心。要时常问候自己的孩子,关注他在学习生活中的状态,给他一种安全感。在他遇到问题时,我们应该用切身的经历给孩子提供建议,鼓励他不畏困难,做孩子最坚强的后盾。第二,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教育环境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成长。要尽力为孩子寻找便利且有助于学习的教育环境,为他的学业有成提供助力,让孩子更轻松地学习,快乐成长。

最后,孩子是老师。我们要善于学习孩子的优点和长处。比如:坚持不懈的态度,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能在一件事上刻苦钻研的特点;对人对事的真诚,对新科技和软件等技术知识一学就通、快速记忆的本领。这些优点不仅要充分的给予肯定、鼓励和赞扬,更值得我们家长学习。

孩子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学校里取得了不少的好成绩。我们由心而发地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感谢所有的老师,感谢多年来对孩子的教育与支持。


(供稿:数字媒体专业 1701班 吴纳多家长)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