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优秀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5:00
        大家好,我叫何琪,来自湖北省武汉市。我大概是一个不太愿意走寻常路的人——出于对“逻辑”的兴趣,我从车辆工程转到了金融学专业。

 说到自己转金融的想法,我想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在实践中对自我认知的不断加深后做出的选择。通过大一大二的学习,我发现自己相比专注技术的细节,更喜欢思考技术背后的商业逻辑,许多时候自己即使已经上了一整天的专业课,依然能在经济学原理的晚课上打起精神,便开始作转型金 融的准备。转专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我想正是这种真实的热爱与内生的动力帮助自己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也观察到周围的同学不论是坚持本专业还是转专业,只有真正热爱,具有内生的自我驱动力,才能保持对自己的高要求不断前行,所以如何选择还是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如果你已经决定好了自己的方向,恭喜你已经走好了第一步,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

 优异的成绩可以帮助你获得更多机会。成绩不仅代表你对于知识的掌握,更代表了你的学习能力与态度。不论是研究,实习还是交换,好的成绩都能为你带来巨大的帮助。所以任何时候请在学习上保持足够的精力。

 主动寻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记得在大三那年我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保研,便开始在网上查询目标院校录取的同学的信息,看看有没有与我背景相似的同学,结果就找到了咱们学校的学长。之后我经常与学长交流,他也给予了我许多方向上的指导,现在我依然非常感激。积极寻求前辈的指导,能帮助你少走许多弯路。

 重视本专业的学习。即使你决定要转专业,也要注重本专业的学习,我在实习中经常能体会到专业知识或思维给我带来的帮助。学习中所获得的知识,技能或思维都可能会成为你的闪光点和独特竞争力。

 注重从实践中收获什么而不是堆砌经历。不要刻意去刷经历,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实习,比赛或是研究都要认真投入,能够讲出自己做了什么,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有何收获。在大家的履历偏向同质化的时候,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有一个清晰的storyline会给你带来很大帮助。

 不论是出国、保研、还是找工作,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并肩作战。申请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多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交流经验与教训,互相鼓励与支持,能让你保持平和的心态,走得更加顺利。

 

何琪,2017级中澳金融本科项目学生
       校“卓越奖学金”获得者。2019年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论文“基于变步长搜索算法的高压喷射系统微分方程模型”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同年成为网易云音乐签约音乐制作人,艺名“BArr.HS浪猫”,个人音乐作品累计播放量超过百万,获网易云音乐“白银唱片”荣誉。
       何琪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