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学生感言——把握当下,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1:00
      时间仿似一条直线,没有起点,亦无终点。回望在国际教育学院的这两年,是记忆犹新的两年也是难以忘怀的两年。在就读的这两年期间,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其中,最忘不了的是来自国教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学院的辛苦栽培。

在国教学院的这段日子,经历了我人生中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和兴趣;第一次离开家庭生活,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第一次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实践分析;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但大学的珍贵,并不仅仅是这许多的第一次,更重要的是涵盖着许多的最后一次。在理工大的每一步都有老师辛劳付出的脚印:一生中最后一次由老师安排学习进程、一对一辅导、解决学业上的种种困难;最后一次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从刚开始学习上的迷茫、找不到方向,到现在的享受并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最后一次能够相对纯粹,不受其他因素影响地面临学习上的困难,并置身其中心无杂念地去克服和解决。

所幸,我认真把握住了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我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我也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没有让现在的自己追悔莫及。感谢武汉理工大国教学院,给予了我飞翔的翅膀;感谢这里的每一位的老师,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经验和知识的积累离不开努力拼搏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在毕业之际,我祝福所有的同学都能在这缤纷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精彩。

供稿:SQA项目国际理财1804班  许灵子


     许灵子,高中毕业于仙桃市仙桃中学。目前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SQA项目国际理财1804班学生(插班生),曾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在校期间荣获:2019-2020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三好学生及二等奖学金。目前已获得林肯等多所大学预录通知书,即将赴英国留学。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