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立足当下,勇往直前——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优秀学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13:00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晃大学四年即将结束,回想起初入校园时候的懵懂和迷茫,现在的我则多了一分沉稳与自信。2017年刚刚进入武汉理工大学的时候,我对解车辆工程专业不甚了了,坦白说,当时的我只知道汽车是四个轮子在路上跑的交通工具,种类、结构、性能什么都不知道,心里不由得担心我真的能学好这个专业吗?好在大一的课程多为高数等基础课,给了我缓冲的时间,在学好通识课程的同时,我开始有意识的自主去了解一些关于车辆的知识,那时的我,无事的时候总喜欢坐在南湖图书馆八楼南区,慢慢的看着专业课本和科普读物。

转眼间大一结束了,那时的我觉得自己成绩尚可,开始变得有些浮躁,觉得自己能力很强。大二上除了专业基础课外,同时选修了数学建模、JAVA程序设计等公选课,同时还加入了科研中心,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兼任了校电视台的后期干事。那个学期期末的时候,结课论文、编程、科研、学生工作、社团同时压向了我,我基本没有时间复习,成绩下滑了,科研也做的不好,好在辅导员老师发现了我的情况,及时找我谈心,李芳老师告诉我学习需要慢慢来,敢拼搏是好事,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就没有打好根基,所有的梦想就会流于幻想。大二下学期,我收敛了自己那颗好高骛远的心,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探索、去拼搏。

大三,是被专业课塞满的一年,好在之前那股子勇于探索的劲,为我打下了汽车专业的基础,学起来虽然还是比较吃力,但还是能跟上。闲暇之余,我开始思考我的将来,看看自己的成绩,了解到了保研的政策,一下子有了奋斗目标。科研、成绩、比赛、英语,按照时间规划,每天学一点,每天做一点,紧赶慢赶在保研前积累了相关的经验,最后也有幸得到了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的认可。

回顾这几年,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下课后被我堵在教室里将近半个小时但仍然耐心解答问题的专业课老师,是在我状态不好的时候愿意听我倾诉的辅导员和项目部老师,是在我沮丧难过耐心安慰我的同学朋友,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认识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我即将毕业,我会继续带着立足当下、勇往直前的精神,做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武理人。

(供稿 车辆gj1703班 李昊昱)

【学生简介】

李昊昱,高中毕业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一中,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目前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目前平均分绩点位于年级第二名,综测位于年级第一名,曾获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勤奋好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昊昱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其曾担任过国际教育学院车辆专业年级学委,车辆gj1703班宣传委员以及车辆gj1703班班长。
      201810月,参加外研杯全国大学生阅读比赛并获初赛一等奖。201910月,在全国大学生3D建模大赛中获湖北省三等奖。20199月,作为成员参与《风浪一体化发电系统设计研究》国创的立项工作。20201月,以第二发明人的身份(第一发明人为本校老师)申请了《一种风机进风口的成型工艺》的发明专利(已受理)和《一种紧凑型叶轮轮毂》的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