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学子感言——有所专而又多能,精于一而又博学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8:00
     有所专而又多能,精于一而又博学,在大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的日子里,我希望能把这句话分享给诸位,在大家感到前途迷茫或者徘徊时,也许它能帮助你找到大学生涯的意义。

专:在大学中,专业学习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上课最好努力坐到前几排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下课及时整理课堂笔记和复习。大学里的学习方法和高中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大学里更好的一点是,大学里有丰富的网络技术教育平台,如果上课没有听到的地方,下课可以通过学校的在线课程去反复听老师的讲解,从而更扎实的消化知识。如果你注重平时的学习以及考试前的备考复习,那么在专业学习上你一定会有所提升。

多能:在大学中特别是大一大二的时候,可以全方面的展示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参加社团活动是一个“多能”的好办法,在社团活动中,个人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如果个人有一技之长的话更要在活动中充分的展示自己哟!

精:在打好专业课的基础后,你要对自己的专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作为商科学子,首先可以选择多多参加商赛,在金融或者营销的实践案例上运用学习的知识,总结自己的经验,更加深刻的体会商科专业在社会中的运用。其次也可以通过撰写论文发表提升专业技能,比如主动申请参加专业课老师的研究项目,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索本专业更深层次的奥秘。

博学:前面提到的都是专业课的学习,但是大学学习也不仅仅在于此。我们也需要博览群书,博学多识,充实自己在其他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在大学中的通识选修课可以选择个人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比如有心理学、书法课以及趣味物理等。通过不同的方式充实自己的学识,成为一个全方位多元化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也想告诉诸位,在大学里有循循善诱的专业课老师,耐心体贴的项目部老师,还有细致入微的辅导员。除了学习以外,大学也是一个结识知心朋友的地方。所以好好享受大学生活,愿各位在大学毕业后,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供稿:金融gj1703 阳佩芯

阳佩芯,2017级中澳金融本科项目学生

职务:金融GJ1703宣传委员。

金融GJ1703班阳佩芯同学。通过不断的努力,在2017及2018年度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干部”以及“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并且在2019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十大风云学子”的荣誉称号。

同时阳佩芯同学也热衷于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多次担任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并且在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荣获“精神文明志愿者”的荣誉称号。曾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作为志愿者为运动员服务。在文艺方面,阳佩芯同学多次荣获省级以及国家级的拉丁舞比赛第一名。  

阳佩芯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研究生到华中科技大学攻读金融硕士研究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