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车辆工程】共享经验交流,同建优良学风--车辆工程专业新老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4:11:00

1021日晚,我院在升升公寓D319教室召开车辆工程专业新老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车辆gj1602班李世豪学长和车辆gj1604班郎复超学长为车辆工程专业18级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生活体会以及如何做好班团建设,告诉了我们很多的前辈以前的经验教训,来帮助我们新生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

李世豪学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出发,给新生们提出了许多发自内心的忠告。面对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社团,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的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要忘记自己加入社团的初衷,打动了在座的许多同学。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处理学习和生活娱乐之间的关系。他强调学生要以学习为主,按时按点完成课程作业,特别是在高数学习中,上课认真听讲是关键,课后更要及时复习巩固,查缺补漏。在课业之余,可以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当提及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长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诙谐的语言简明扼要地为同学们揭示了大学生活动的真实面。


朗复超学长首先从班级建设出发,分享了他们班的经验。班上的班委在处理各种班务时要灵活,学会随机应变,班委团结,班级才能团结,全班一条心才能建设好一个班级。学长提醒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以学习为主,也要积极的参加社团和班级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学长强调了大学的学习是每个人应该做好的最基本的事情,关于学习我们责无旁贷。大学学习和高中有明显的差别,同学们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制定短期与长期的目标。学长还鼓励大家要建立专业自信,把握大一这个重要阶段,培养专业兴趣,学习专业知识。


本次分享会,学长们在学习生活上为我们大一新生提供了许多的宝贵经验,在座的同学都收获了许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益的经验和建议,希望大家能汲取这些经验,更快更好地转变角色,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创造多彩的大学生活。

(供稿:车辆gj1804 骆凯群)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