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我在格拉斯哥大学等你

发布时间:2018-06-21 14:21:00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是现在一档选秀节目所引用的宣传语,而这句话同样也描述了我从进入国教到出国的历程。我是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商务会计专业的学生,2017年进入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学习,如今已经完成了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获得一等一学位,将于今年9月进入世界排名63的格拉斯哥大学攻读会计与金融专业硕士。

       在大三决定学校时,我参考学校的课程设置,地理位置和自身的雅思成绩等考虑选择了排名并不靠前的密大。学校位于伦敦,且专业课程不多,无论是地理环境还是课程设置都非常优越。在学习之余,不仅有充足的时间到著名景点“打卡”,而且到各个城市交通方便,去欧洲各国游玩办理签证也很便利。更主要的是,本科最后一年同样也是个“跳板”,想要申请排名前20的英国硕士,就需要拿到二等一以上学位,因此专业课程较少可以让我拥有更多的学习和复习时间。在这里也给准备出国的学弟学妹们一点建议:如果选择继续读研,出去第一年的学校就不要太追求学校排名,多参考学校的课程设置和拿高等级学位的百分比。在体验英国生活文化,欣赏英国美景的同时拿个好学位,何乐而不为呢?

    出国之后一切都得靠自己,找房子,生活,学习。获得好的学位也一定是要有付出的,所以在出国后一定要给自己确定目标。国外学习不会像国内:老师手把手教你写报告,考试前帮助你们充分复习知识点。国外老师只会给你简单讲报告的题目要求,剩下的就全靠自己平时的知识点来写。虽然我选择的学校专业课程不多,但是我的目标是一等一,平时的学习和考试我都没有轻视。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落下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会影响成绩。不否认出国后玩儿的诱惑很大,如果自己不自律,那将很难拿到好的学位。临阵磨枪,考前背题在这里是行不通的,所以还是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吧!

      在此我也不过多的分享生活经验,最主要的还是语言,其次就请相信自己,虽然刚开始一概不知,但相信自己在准备出国时会一点一点按部就班的准备好一切,相信自己在出国后经过一件又一件事情会越来越有经验。

    感恩国际教育学院,感谢这个平台,它是崭新的起跑线,靠我们自己描绘令自己的满意的篇章。做一件事情的话,就要做到底,毕竟选择了这条路,所以再辛苦也要坚持走下去。当初选择了这个平台,我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专业课考试和雅思来创造自己出国的机会;当初选择了当学生会主席,每天一边学习,一边开展学生会工作,交付了“优秀学生会”的成绩;当初选择了继续攻读硕士,在本科最后一年,脚踏实地的学习获得了一等一学位。没有什么是努力做不到的。命运所有的馈赠,都已经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多幸运就得有多努力,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即使是逆风,也会有翻盘的机会。

      再次感谢国际教育学院,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和鼓励。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14级优秀毕业生 张青鸟

  个人简历:张青鸟 ,女,商务会计1401班学生,原国际教育学院院学生会主席。

  2017-18年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续本,获一等学士学位;2018年9月拟赴格拉斯哥大学读研。2014-15年度获院三好学生,三等奖学金,2014-15年度获院级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2015-16年度获社会工作优秀团干荣誉称号,2015-16年度被评为院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2014年获院经典研读之理工文化三等奖,2015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校级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