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学习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2:00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HND项目毕业已经有8个月了,异乡充实的学习让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在理工大度过的那3年,仿佛是在眼前的日子。在那段青春美好的时光里,有过打游戏压马路喝酒撸串的放肆愉悦,但我更感谢那个曾经努力过的自己,因为我深刻体会到在国内学到的知识都是有用的,不好好学习即使勉强出了国,一样压力山大。

  我对于陌生的环境属于比较抵触的类型。最开始进理工大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但是真的来到这边遇到了不错的兄弟们和负责任的老师们。这里的老师们因材施教,教学安排得非常循序渐进且有针对性,如果你真的想要学会并吸收,那就像我一样多花点时间吧!当年我在学的最差的是经济学,班里有人不错,我向他们请教,他们也非常乐意地帮助了我,这种和谐的氛围和结下的友谊将会长久影响着我实在有我们同学范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我就找老师询问,老师都不吝啬课余的时间为我们解答。正是因为在国内打下了基础,真的到了国外之后,我的适应期还是很短的。

  谈到国外的求学生涯,让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在于: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看似十分轻松,每周的课都特别少,但是这样却更加考验我们每个人的自觉性和学习能力。外国的学习安排较为松散,所以我们会拥有很多的私人时间可是这样的私人时间如果你将其用在娱乐和放松上,你将会有大麻烦任何任务,老师只会告诉你deadline,但是不会催你完成提交作业都是在网上有固定的提交通道和通道开放时间,你错过了就直接挂科。为了完成这些任务和考试,我们需要自己去图书馆借很多书看,为了一次考试看几十上百页的纯英文文献,不看你就没办法考试。另外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国外的版权保护意识特别强,因此对于论文格式、引用格式方面的要求特别严格,老师在这些方面也很严肃,你错了,就只有扣分,而分数决定你的毕业学位等级,所以这些基本功需要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多多注意,从最开始就熟悉规范的国际通用要求

  相比于国内学生,外国学生可以叫做散养长大。正是因为他们对于这种散养的适应,让他们能比我们更好的分配时间,该学习的时候他们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该玩儿的时候他们比谁都能high反观国内的现象,一直被家长被老师推着走的我们,习惯了管教,反而容易患上拖延症。说实话,即使是我,也会更愿意偷懒,把事情先拖着。谁都会更愿意轻松愉快的生活但是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所有的放肆过后终究需要自己来面对结果,应该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

  最后还是老生常谈地来说说雅思,我的雅思其实学的很晚,一开始都不着急,想着时间还多不过我后期确实用心学了,准备得也还算不错,最后一次就考了6分。其实大家都很清楚,雅思分数还是蛮重要的东西。无论是学校申请,还是语言班的申请都需要但从更加实际的角度来说,雅思考到6分,对于自己也有好处。出国口语是个硬技能,尤其是外国人的口音和语速,你必须要有一定的基础才可以应对。不然你就算想问别人什么,你都做不到了,别人回答你什么,你可能都听不懂。交流是你学习和了解新知识的方法,所以一定要重视。另外,取得好的分数,对于你深造学校的选取也挺重要的。掌握主动永远比被动选择要好。

  最后,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希望大家都好好学习吧把雅思成绩和成功出国当作是人生的一个小目标。毕竟,回头来看,似乎在当下困扰你的一些事情,从一个更长时间的维度来看都算不上什么。唯有两件事是近期最重要的事了。

  愿我的一些经验能对你有帮助。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2014级毕业生:徐宁昊)

  徐宁昊:HND项目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2017年前往青英国密德萨斯大学续本,2018年即将前往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硕士。在校期间雅思6分大一和大二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大三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