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金融学】感恩国教 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15:50:00

转眼间大学已毕业将近一年,但是教四楼的课堂、升升的美食、老师们亲切的笑容、同学们的美好陪伴以及毕业典礼的盛况还犹在眼前,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就像大学四年生活转瞬即逝一样,时间永远都过的很快。

在短暂的大学四年时光中,我实现了从一个涉世不深的孩子到自立自信的年轻人的转变。这得益于中澳金融学项目这个平台带给我的专业知识的累计、同学友谊的促进、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要求、国际交流对视野的开拓和学生干部工作的历练。虽然在大学生活中我也曾经和大多数学弟学妹一样认为这些课程、活动和各种各样的检查是负担并避之不及,但是毕业以后你们就会发现这些经历和体验都会对你们进一步的深造或工作带来全方位帮助。正如那句话所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数

毕业后我在经济学院继续攻读研究生,研究生的课程相对于本科生会更加紧凑,还有学术论文和科研项目的工作任务,对一个人的时间分配能力、专业知识技能基础和抗压力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此我愿意向正处于未来发展道路选择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个人的建议:大家在中学时代大都以学习、准备各类考试为主,但是对自己未来的道路并没有明确的规划,因此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时光,在这一时期多做尝试,多问自己喜欢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向着有关的方向提前做能力或知识的储备。在这个处处强调不忘初心的新时代,不同的选择早已没有绝对的对错或贵贱之分,但需要一个人能切合自身实际,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并愿意为实现它做出不断的付出与努力,这即是最形象最基本的初心。如果各位学弟学妹能做到这一点,那你们的大学生活便会过得更加充实与有意义,也会对你们未来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学习进步、生活愉快,祝愿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我们共同的家越办越好!

                      

                                                                                                                                (供稿:中澳金融学gj1302 李景昊)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