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狭路相逢勇者胜

发布时间:2017-10-11 15:36:00

满怀憧憬地走上离家的路,第一次离家那么远一个人尝试集体生活。从最初在家中蛮横不讲理,慢慢开始变化考虑别人的感受,开始有了集体荣誉感,不再为了一个人的私利而选择偷懒。

开学后很快就迎来了军训,军训一开始便充满了很多困难,再加上武汉火炉般的气温,让有些同学选择了逃避。我也曾无数次的想过逃避,请了三次假,但还是不自觉的去报道,或许真的是有一股力量驱使着你前行。比我们累的应该是教官了,从第一次见面严肃,不多说一句话的“死人脸”到后来的可以开玩笑,这正是人与人之间熟悉的过程。

军训的第一天,发现教官只是比我们大一两岁而已,我有些失落,因为我一直对军人充满期待,但是后来我对教官充满敬意,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一身正气。曾经那一个个让我们痛不欲生的口令:“腿抬高”、“定住”、“立正”….以后也许不会再有了吧,不会再因为一个人的错而一起受罚了吧。

军训的最后几天,我们转战在二号地,塑胶场地没有一点阴凉的地方,我第一次感到了这样的炎热和痛苦。脚底的灼烧感。那一刻我才知道四连的我们有多么舒服,我们在阴凉的地方混了12天,当我们喊着苦楚的时候,人家学院已经被晒成了黑人,他们高质量的训练结果,不禁让人感叹,也应该让我们引起反思,为什么我们不如别人。我们有着他们无法比拟的经济条件与资源,但我们缺少的是一种在艰苦面前勇往直前的态度,是一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更是一刻不服命的决心。

从来没有吃过苦的我们,一下子累的不知所措,有的去了医院,有的躺下就睡。为了争一个标兵我一晚上没有睡觉,我看了几遍阅兵,那一天脚底磨出了好几个水泡。也许就是梦想的力量,我人生第一次那么跟自己较劲。我总是强调自己付出的,但和班级辅导与教官相比真的微不足道。现在想来我的付出都是我应该做的,一个班长的责任,一个军训学生的担当。

军训的最后几天,很多人比任何时候都认真,二团一营四连一排,一个陌生而又亲切的编制,我从连长口中得知了连被解散这个消息,就如同孩子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即便我走了标兵,但是那一刻我没有一点喜悦,心中的酸楚淹没了喜悦。以前走完方阵回去那有人在等我们,从那一刻就只剩下了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有一种出走无家可归的心酸。

15天不长不短,但教官留给了我们每人一个不会再来一遍的15天。经历了这段日子,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不舍和留恋。就当我们彼此熟悉的时候,那一群可爱的人突然离开,也许连一句再见都不会有,这段日子不会再有了,同样的人同样的时间,再也不会有相同的感受。收起自己的那些愧疚,在分别的时候,请允许我代表二团一营四连一排,向我们可爱可敬的教官说一句:“教官您辛苦了!谢谢!”

供稿:平面设计1702 秦志涛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