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教学院22级新生开展班级建设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0:25:00

为了国教学院本科新生能够更好地进行班级建设,解决各个班级在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2022年12月11日晚六点,国教学院22级新生年级周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优秀老生班级展示与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上学年被评为标兵班级和优秀班级的金融gj1903班、金融gj2001班、车辆gj2101班进行分享,三个班级均报名参加了今年的理工易班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评选。会议由国教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张曦文主持。在22级辅导员桂林老师的简单介绍后,老生三个班级班长依次进行了分享展示。

金融gj1903班申报的是卓越学风类,首先由班长鲍奕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建设好一个班级,他着重点明了班委的重要性,表明身为班委要主动担起责任,勇于奉献,尤其是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只有他们能明确老师下达的任务,并合理安排,才能充分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完成好班级建设的任务。

金融gj2001班申报的是品牌建设类,班长万凌云首先向大家播放了她们班的班级介绍视频,视频中详细展示了班级的学习风气、团建活动、班风建设、体育活动、文艺活动,然后借助PPT向同学们展示讲解了如何开展好活动,其中着重点出了团学活动,包括青年大学习和团课学习,并详细展示了她们班开展的各式各样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

车辆gj2101班申报的是卓越学风类,班长于翔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概况,然后重点介绍了班级如何更好地进行学风建设,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班级体建设的具体活动与成果,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过去一年车辆gj2101班的班级荣誉和相应的学习帮扶措施,以及同学们自主参加科研创新活动的成果。

会议最后,由站长张曦文和辅导员桂林老师进行了总结,会议至此圆满结束。此次班级展示与经验分享会为国教学院22级新生班级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各班级负责人表示将学习本次会议中优秀班级体分享的经验,以更科学的方式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班级建设。活动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接下来的班级建设的美好祝愿,期待班级越来越好。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易班工作站张曦文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