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团委】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岁叙光影,印记青春”主题vlog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5 09:52:5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2022年迎来了尾声。虽然因为当前疫情形势同学们无法走出校园去探索这座城市的美好,但这并不妨碍同学们用镜头去记录校园生活的点滴与美好。202211月的最后一周,国教学院学生会主办了主题为“岁叙光影,印记青春”vlog大赛。

截至11月底,本次大赛共收到32个参赛作品,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作为此次大赛评审对大赛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后,最终共确定八个获奖作品,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三个作品分别是平面设计2002鲍雅滢的《第一次》、数媒2102郑黄馨的vlog和数媒2102黄芳菲《钢之羽毛》。获得二等奖的三个作品分别是国际贸易2004吴茜的《张三入武记》、理财2102甘芸瑄的《我的年度盘点》、平面2003殷鑫的《我的2022》。获得三等奖的两个作品分别是平面2002杨娅捷vlog和金融gj2103李文钰的《vlog for 2022》。以上获奖作品的拍摄者将获得相应的综测加分和奖品奖励。

鲍雅滢的作品《第一次》由拍摄者亲历的无数个第一次的片段组成,原来在这一年平淡的生活中也充斥着这么多温暖的瞬间与简单的小美好。郑黄馨的作品以王家卫导演的电影《花样年华》的经典片段为灵感来源,记录了疫情下的武汉街景以及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黄芳菲的作品《钢之羽毛》则是以思考自己想成为怎样的大人为切入口,融合了手绘动画等元素,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知行合一、真切而又有温度的大人的愿望。后期,院团委学生会还将以上优秀作品上传至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学生会的微信视频号上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在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的同时也鼓励大家用个人的视角去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朝气和生活热情。在本次活动中,国教的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生活,用心体悟新时代新变化,创作出一个个令人惊艳的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未来也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春力量。


(供稿:国教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王荣华   审核:樊薇 、王照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