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239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12-12 17:09:01

     2022年12月9日下午,辅导员工作沙龙第239期《提升留学指导水平,助力学生生涯发展》在国际教育学院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樊薇主持本次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春及两院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樊薇副书记衷心感谢了汽车工程学院对国际教育学院的长期支持,简要介绍了两院在中英车辆工程专业的合作情况。

万玮老师就如何引导学生做好留学规划做了经验分享。她首先分享了学生出国留学的现状与趋势,全面介绍了学生出国(境)留学的资源,系统讲解了辅导员在学生出国留学规划的指导策略,重点强调了学生语言水平考试和学术成绩的关键作用,简要概述了出国留学文书的写作要点。

蔡春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留学规划中的指引作用和留学规划对学生生涯发展的深远影响。

最后,参会人员就学生出国交流的难点、要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干货满满。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竞赛、学术沙龙、出国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学工办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