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国际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1:51

     11月18日晚七时,国际教育学院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专题会于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捷飞同学和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朱国瑞同学主讲,学工办许绯老师主持,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此次分享会。

两位同学分别就数学建模流程和要点、软件的引用、编程语言的选择、组队方式、方向选择以及准备比赛的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高捷飞介绍建模过程中的任务分工主要包含建模、编程和写作三个部分,他强调,各成员要对各种辅助建模软件有一定的了解,如Matlab、SPSS、Lingo等。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准备数学建模的时间节点,强调了校级选拔赛的重要性,这决定了同学们能否顺利进入校队。

朱国瑞主要介绍了准备数学建模国赛和美赛的时间安排差异。他建议数学建模国赛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准备,在经历参加培训、通过笔试、基础知识培训、模拟训练及选拔、实战训练和最后参加正式比赛。数学建模美赛则要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分为选拔、亚太赛、训练赛和最后正式比赛。朱国瑞还强调比赛队友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每位队员都应主动学习模型和算法原理,注意细节,实力才是获奖的基础。他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参赛心态,注重自我提升,珍惜学习过程,不能一味追求结果。

  

经验分享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踊跃提问,高捷飞和朱国瑞针对关于数学建模公选课以及如何选择队友等问题一一解答。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备赛建议,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两位主讲人的个人经历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自信心,相信同学们将更踏实地学习数学建模相关知识,更有规划地投身数学建模竞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使自己学有所得,无愧于心!


(供稿:院团委科创部 李文钰,院团委宣传部 刘佳妮

审核:樊薇、王照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