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携手同行,心理战“疫” ——国教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沙龙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6:46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抵抗能力,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29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

本次沙龙主讲人为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舒宁,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新形势新挑战、工作要求与原则、工作经验分享。沙龙伊始,舒宁老师讲到,大学生处于心理抵抗能力较弱的阶段,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疫情大背景对个人的自我认识、人际交往等产生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随后,舒宁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该分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要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心 理素质拓展活动,如团体辅导、园艺活动、园艺心理沙龙等,舒宁老师倡导心理中心与学院、家长三方密切合作,共助危机学生走出困境,最后,到场各老师进行了讨论,从心理疏导的方案、途径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至此,本次沙龙圆满结束。

    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一举一动都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关注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心理检测与教育有助于营造健康的大学校园环境,本次沙龙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学工办 孙頔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