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汽车人的“淬变”之旅 ——车辆工程科技类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9:52

 为激发学院内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下午七点整举办了车辆工程科技类竞赛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汽车工程学院的熊欣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熊欣老师结合2022年我校车辆专业发展现状,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车辆专业中趣味性较强的科技竞赛项目,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和眼界。

本次宣讲有助于帮助低年级同学了解汽车专业的相关知识,深入感受车辆工程专业的独特魅力,通过建立兴趣导向引领同学们更加主动地学习领域内专业知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科技竞赛的积极性。

熊欣老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分别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四个车队组织。由车辆工程科技组织着手,向大家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值得参加的技术性赛事和可加入的创新组织,其中,可供参加的比赛主要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生系列赛事、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以及校企合作竞赛项目。熊欣老师对于相关赛事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增强了同学们对车辆工程专业项目的学习兴趣。

在讲座的最后,熊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国际教育学院内部车辆工程专业的国际合作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我院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有机会和其他国家及地区学校的汽车专业学生进行线上交流,共同完成科研项目,至此,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宣讲成功的向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普及了车辆工程专业的科技项目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汽车技术具有趣味性的一面,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性。


(供稿:车辆gj2101 周海彬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