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顺利开展第六期2022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0:02

  为深刻学习和贯彻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强化对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教育。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承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和交通物流学院分会协办的第六期理论学习活动于5月24日晚7点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指导老师李芳老师全程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邵献平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解。邵献平教授带领同学们探讨了价值与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从何而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共同富裕是什么五个问题。首先,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邵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莫衷一是,行无依归,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会无法前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是文化自信的根本要求和集中体现。接着,对于共同富裕,邵老师指出共同富裕体现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等,深化了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坚定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光明前景。

此外,与会同学在仔细聆听邵献平教授的演讲后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主持人对同学们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而准确的解答。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与会同学能够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同学们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将所学所感应用于生活与实践,走好新时代青年人的“长征路”。

                      

      (供稿:梁永春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