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防艾急救”知识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6:45



521我很荣幸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英国高等文凭项目国际理财2002班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报告厅开展的“防艾”、“急救”知识培训。说起艾滋病,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艾滋病。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一般三个时期首先是急性感染期,一般表现为流感症状两到三周内就会好接下来是无症状期,在期间的八到十年内感染病毒者会与一般人一样没有任何症状显现,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潜伏期最后是艾滋病期,也就是感染者的最终阶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分为: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针对大学生来讲,性传播为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因此性行为要在安全有保障措施下进行,一旦发现对方有几率为艾滋病患者,立马拨打就近医院电话。

培训的另一部分是心肺复苏通过培训我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适用情况,哪些情况不可以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心肺复苏的步骤学校专门安排护士现场为我们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更加生动展示了面对危机情况下该如何进行急救措施。

在本周的年级周会上,我将所学到关于艾滋病和心肺复苏的知识传递给班上的同学,让同学们认识到面对这些问题该如何保护自己和保护别人。



     供稿:SQA项目国际理财2002班   左依冉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