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动态】国教学院2019级成功开展保研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23:36:53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10月17日晚五点半按时举行了晚点名本次晚点名机会辅导员舒宁老师为我们请来了2018级成功保研华中科技大学的胡志成学长为我们分享了宝贵的保研经验与感受。

 胡志成学长从自身经历讲起,先是陈述了大三学年的重要性,紧接着讲解了保研过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且提出了他个人对于2021年保研现状的思考,以及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建议。学长的个人经历和成功经验对于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因此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认真倾听。

仔细斟酌,不难发现胡学长介绍的情况和我们所想象的是有相当大的差异的。比如怎样提前联系导师,怎样在个人简介中写出对于研究生生活的规划,怎样进行自我介绍……这些“窍门”都是我们平时很少接触到的。为了让我们更全面细致的了解保研,学长还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各种保研途径和保研资质,以及需要准备的硬件材料,这些东西虽然我们平时有所耳闻,但对它们还知之甚少,学长的介绍犹如醍醐灌顶,让我们系统地了解到了保研事务可能涉及到的各个细节。

大家最关注的大三学年应该如何度过,胡学长也给我们进行了基于个人自身经历的介绍。关于如何平衡绩点、科研和课外活动这一问题,学长进行了长篇幅的细致解答,提出绩点是一切的核心。同学们听后获益良多,努力的方向更加清晰明确。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志成学长结束了他的分享,大家获益匪浅。分享结束后,舒宁老师对大家关心的几点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此次交流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在满满的收获中,本次晚点名圆满结束。


(供稿:车辆gj1903任苇杭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