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新动态】新起点,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车辆工程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21:34:58

 2021年10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湖校区新一309教室召开中英车辆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国际教育学院黄小勇院长、汽车工程学院余晨光副教授、辅导员李芳老师、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部的老师们和2021级全体中英车辆工程本科项目的学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黄小勇院长首先从中国教育现代化的背景入手,提出在全球化的趋势下,武汉理工大学也秉持对外开放的态度,推动国际化交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黄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概况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第一,民族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国际视野。第三,卓越人生。黄院长用数据告诉我们,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的同学都是百里挑一的,他期望着能将祖国的未来托付给我们。院长还嘱咐同学们,当今国际形势下,中国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欢迎大家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继续追求卓越人生。

中英车辆工程本科专业负责人余晨光副教授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概况引入话题,同大家分析了科技革命对这一产业现阶段的深刻意义。余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发展战略以及汽车学院的发展历程,结合近些年学院在学科专业、招生就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我们不仅领略了杰出校友的风采和师资团队的强大,还见识了历年来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优秀的科创能力。最后,余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本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特色课程,并向同学们提出四年间学习的总体要求:定位准确人生目标,端正个人学习态度,学会自主创造性学习。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条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学院的发展情况、管理模式、课程设置及就业前景有了初步了解,这次见面会让大家收获颇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大学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应立志走好青春之路,奏响青春华章。


(供稿:车辆gj2102班 周雨霏   审稿: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