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向党说】【学子故事】用奋斗书写多彩“卓越”——“我为党旗添光彩”时代青年奋进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08 10:25:24

      一、全面发展,追逐素质卓越

 我从小生长在一个文化氛围浓郁的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家人从小就非常注重对我坚韧不拔个性和全方位发展能力的培养。在初中阶段,热爱音乐的我取得了单簧管十级证书并从此与单簧管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历次的文娱演出中,我演奏出一曲曲美妙的乐曲,既陶冶了情操又增强了自身的对于音乐的理解,也正是对于音乐较早的接触,为后来的“创作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高中后,在每个学期的综合素质评价中,我的各项指标(交流与合作能力、学习能力和学业成就、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个性与创新)都获得了“优良”成绩。同时还获得了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湖北省二等奖和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等竞赛奖项。

2017年,我成功考入武汉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在学习上收获了果实,兴趣爱好的发展同样没有放下。2018年,我以“BArr.HS浪猫”作为艺名,成功签约网易云音乐平台,成为网易旗下一名音乐制作人。同年推出了个人首张音乐专辑《时光空城》,专辑一经推出便广受网友好评。截至2021年,我的个人音乐作品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两百万,获得网易云音乐“白银唱片”荣誉。与此同时,我利用闲暇时间,努力训练自己喜爱的飞镖运动,参与了全国青少年飞镖锦标赛裁等国家级赛事的裁判工作。如今,我正式通过中国飞镖协会选拔,获得飞镖国家一级裁判员称号。

二、专于科研,追寻学术卓越

我对自己的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我勤奋刻苦,拥有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19-2020学年我的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测评均位于年级第一,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卓越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武汉理工大学的四年学习经历中,我深刻感受到浓郁的学习氛围、开放的学术环境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我积极参加各类实践调研活动:既参加过家乡农村“发挥电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帮助经济贫困地区的茶农直播带货,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帮助村民脱贫;也到农村进行过调研,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村民宣讲消费理念,总时长超过200课时。这些活动加深了我对祖国农村地区现状的了解,并教会了我如何高效学习和高效工作。实践调研结束后,我整理了这些调研数据,对其进行分析,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目前我已经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我国农村居民消费的现状分析》和《互联网+背景下茶叶市场金融风险管理策略探析》等多篇学术论文。鉴于优异表现,我获得了和导师一起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在第十三届创新与管理国际会议期间,我参与问卷调研的论文《Analysis on the performance of Innovation Environment Construction in Donghu Innovation Demonstration Zone Based on AHP》得以成功发表。

这些成果的背后,我深刻的认识到科学研究的艰辛与不易。作为学生,我们不仅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更要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才能在学习中不断前进。自己的研究成果得以发表,激励着我在求学的路上不断前进,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使我受益终身。

三、志愿服务,追求奉献卓越

我同样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在刚刚步入大学的第一年里,我选择加入湖北省美术馆志愿服务队内务组,成为了省美术馆的长期志愿者,“童心工坊·童心绘祖国”、“荆楚匠心·琴风雅颂”……在省美术馆举办的一次次精彩展览中,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们的身影。2018年,湖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举办了2018年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在这次竞赛中,我作为赛场检录与巡查志愿队员之一,帮助参加比赛的孩子们完成了赛前检录环节,为赛事成功进行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感恩于学校的培养和关怀,在成功保研后,我曾作为主讲嘉宾之一参加学院保研经验分享大会,从提升学习成绩的角度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出发,为低年级的同学讲解考试周复习中的重难点并答疑解惑,在我的帮助下,学弟学妹对于学习成绩在保研过程中的作用有了清晰的认识,分享会获得了良好反响。

学有榜样,行有准则,进有方向。面对他人的称赞,我没有骄傲自满,仍旧以谦虚严谨的态度从事着社会服务与科研创新,因为我知道,这是崇高的事业,在这样的事业中坚定不移,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会成就伟大;无论历程怎样艰辛,终将书写卓越。

何琪,国教学院金融gj1701班学生,共青团员,曾获武汉理工大学卓越奖学金,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李芳。


(通讯员:何琪、李芳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