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党史教育——《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0:00

     202141818:00SQA项目班主任袁老师组织国际理财19011902班全体学生在鉴一204教室集中观看了《改变你我那些命运的瞬间》专题节目,回顾百年党史,重走那段险象环生的旅途


 该活动让我对抗战时期革命志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他们火中取栗的热诚、临危不乱的冷静、随机应变的果敢、勇往直前的决心感到深深的敬佩。周恩来率领起义军南下、毛泽东摆脱抓捕、革命军进军井冈山都彰显了老一辈革命者的胆识与眼界。正是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瞬间改变了历史的走向,才有了后面新中国的成立等一系列留墨青史的里程碑,我们也才能够拥有如今的美好生活。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这些瞬间不仅代表着历史,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正是这种革命精神鼓舞着我们长风破浪,勇往直前,继往开来,传承火种,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

——国际理财1901班李松潮

 通过观看《改变你我那些命运的瞬间》视频,让我受益匪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一年。在观看党史学习节目中,我看到了1921年,几位共产党先驱冒着生命危险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会议,在这次会议中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方针和政策,也是这次会议让中国共产党从此走向了伟大的复兴!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作为一名中国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牢记历史的教训,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又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使中国共产党可以开创如此盛大的局面,我们要心怀信心与希望,面向未来而奋斗!

——国际理财1901班黄庆哲

  

 视频中最吸引我的有以下几个部分:1、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只有十几个人的小组转变成如今九千多万的共产党人,这也印证了中国人民的命运由此转变,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伟大。2、视频中提到周恩来病重期间,神志模糊,但他仍在梦中呼喊:“黑暗是暂时的,要革命的跟我走,最后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率领孤军的朱德临危不惧,否定了解散部队的想法。也许真的就是一瞬间,我们的命运就由此而改变。后来周恩来在病愈后赶往上海,开始领导中央的宣传、调查、情报等工作。而朱德则率领部队发动了规模浩大的湘南起义。3、如果没有钱壮飞恰巧接到密报,没有周恩来的紧急部署,后面的共产党历史可能会被彻底改写。最后,用主讲人的一句话概述:我们始终相信,期盼中的那个美好的世界,终将到来。他们的故事,值得被后世了解和尊敬,因为他们的工作是如此的隐秘而伟大。国家命运因此而改变,强信念,跟党走。

——国际理财1901班张岚清

(通讯员:黄文哲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