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党史教育——《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5:00

     通过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视频,帮我们了解并回顾了我党饱经风霜的艰苦岁月以及每个党员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历历幕幕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惊心动魄的故事着实令我震撼。

   

    不论是突然中断的会议嘉兴南湖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还是险象环生的旅途乘着一叶扁舟的高烧不退的周总理的艰难旅途;还是万分艰难的一步毛泽东以个人魄力逆风翻盘,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不管哪个视频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党成立和党成功的不易,感谢党的付出努力。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国际贸易2002班杨程楷

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后,我对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史上有很多重要的瞬间,每一个瞬间都可能产生改变历史的蝴蝶效应,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的前方任重道远。

回看党史,共产党的创始人也不过一群二八年华,血气方刚的青年。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民族危机,内外战争不断,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这个一度辉煌耀眼的东方,燃起的是熊熊的战火,滚滚的狼烟。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心底由然想起了那句话:仅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遐想着当年历史的种种,心潮起伏。同时也感到了沉重的历史使命感。

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都期望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那么究竟怎样才能最大实现自我的价值呢毫无疑问,那就是将自我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齐,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经过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我们应当更加认识到今日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更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国际贸易2002班姜文迪 

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回顾1921-1949年间鲜为人知的惊险故事,体现中国共产党当年艰辛的探索和伟大的拼搏历程,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该教育类视频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党史,从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切入,以一个个小细节串联起大历史,立意深远,形式新颖,大大增加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有效性。

与此同时该视频也提醒我们时代一直在前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继续发扬革命时期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艰难,求实创新,学史力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科技成就民族独立,以文化支撑民族发展,将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懂得以人为本,以国为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贸易2002班杨文韬                     

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后,给我们很多的触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新时期,我们学生干部必须坚持品读党史,常读常新,学思践悟,懂得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锤炼初心、淬炼匠心、修炼信心,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国际贸易2003班何安琪

通过观看《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让我们回顾百年党史重走那段险象环生的旅途。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大道,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从党史中见证奋斗历程,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永做忠诚卫士。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从党史中涵养人民情怀,立足岗位解难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际贸易2003班谢昕格

(通讯员:黄文哲     审稿人:方胜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