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法制教育】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7:20:00

 为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构建平安校园。202010月15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洪山公安分局马房山派出所刘警官、汪警官和周警官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富有特色的双语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刘警官通过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识别打着助学、助就业、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手段。刘警官强调,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除此之外,还要多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此次报告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增加了学生们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