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QA项目】珍爱生命 联手抗疫——SQA项目1804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5:00
       9月23日11时30分,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国际理财1804班在D312教室,围绕新冠疫情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联手抗疫”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在疫情下端正心态,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以及互相交流对生命的感悟。

  班会由班长马援主持,活动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班长马援开场,说明这次班会的目的,并讲述了疫情期间的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最后指出在疫情环境下,同学们更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生活,惜时进取。

  第二部分,由班级同学互相交流对生命的感悟。经历了数十年甚至数百年难得一遇的疫情,同学们都感触颇多,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见闻,并分别陈述了自己对珍爱生命的认识,总结出保持健康是珍爱生命的根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才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第三部分,由班导师张梦汝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和班会总结。张梦汝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表示慰问,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生命的重要性,叮嘱大家不要透支自己的健康。最后,张梦汝老师对这次班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并祝愿同学们在近期的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经过这次班会的疏导,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疫情的考验使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灾难无情人有情,相信这次班会能够增进同学们的情感,提升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的生活能够早日回归正轨。



                               (供稿:英国高等教育项目国际理财1804班  马培嘉)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