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工办】新学期新希望,成长为卓越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08 15:27:00
       20209月7日上午12:00,为提高同学对于新学期的活力和精神状态,可以在大二表现出更好的自己,国际教育学院金融gj1902班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四教学楼417开展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金融gj1902班班长温亚东主持,班导师马牧晨出席了本次主题班会并和大家做了交流

在本次班会中,班长温亚东首先询问了所有同学的状况,并且让同学分享关于自己暑期的实践活动和逸事见闻。虽然已经许久未见,同学们热情未减,都十分积极地分享属于自己的假期见闻。而后,大家其乐融融地讨论关于假期生活的有趣之处,也诉说了自己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事情,氛围十分良好。即使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同学之间的友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减丝毫。

之后,温亚东就此说了两点。第一,即使现在大家在学校相聚,共同学习,也应该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去人过多密集的集市等地,不要乱散布谣言;第二,因长期在家和疫情缘故,希望同学们都能更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如遇问题及时汇报,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校健康地完成自己的学业。


而后,温亚东就大二的新学期新规划展开了描述,他简要地提出了几点属于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首先,作为一名新时期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自主学习,制订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让学习变成有规律的事。学习目标要有适当、明确、具体的特点,同时要学会高效利用时间,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安排,而不是随心所欲;其次,规律作息。大学生如今的睡眠问题十分严重,足够和良好的睡眠能让人健康发展,更有利于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再者,在如此多的电子产品之中,我们仍应该培养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学会精读、品读而不是浏览,练就出广播的心胸和远大的理想信念。


在班会的最后,班导师马牧晨发表了讲话,指明了我们之后的学习道路和成长方向。他首先着重强调了关于疫情过后武汉大学生的卫生健康问题,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回落,但是我们仍需要多多专注,出门戴口罩、消毒,注意身体健康,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武汉这个大城市。而后,他指出,同学已经在家度过了前所未有的八个月,也许对于在校学习已经略有忘却,希望大家能回归学习正轨,还是做好属于我们大学生的本分,不忘初心。而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关于他的学生的经历。习近平主席提出,大学生要创业创新,武汉理工的学生也应该要跟进,可以去体验创业项目,不要把事情想得太难,只有去做才能拥有收获。

本次班会体现出同学们对于新学期的期望和对自己的盼望,希望同学们能如班导师马牧晨和班长温亚东所期望的那样,做健康成长、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金融gj1902班宣传委员刘塬)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