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SCSE-SQA HND】劳逸结合,走科学的学习道路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8:00

  回顾大学前两年的学习生活,拾起记忆的碎片;点点滴滴如幕影般在脑海中匆匆闪过,令人百感交集……

  下面就闲谈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心得,整理一下自己的学习历程,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做为学生,学习是自己重要的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明确它的重要性之后,就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认真的态度是学习上取得成绩的首要条件。

  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学习方法的利用和学习效率的保证。要知道长时间的自习并不一定能取得相应的成果,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是不同的,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尽量挑选自已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做关键科目的学习。注意劳逸结合,走科学的学习道路。学习计划的拟定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课程较多的学期,拟定学期的学习计划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并做到根据自己的实践情况实时地调整计划。比如大二下学期,很多课程集中考试,同时几乎所有课程均有报告论文需要提交,如果所有事情均拖到截止日期来赶着做,就会发现什么都做不好,那么最后的成绩也一定不是很好。

  学习的方法多种多样,同学之间一起研讨问题是提高大家水平的很好途径,教学相长,遇到困难请教同学,向同学讲解题目都有很大的益处,当然自己也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像是大二的商务会计课程,我觉得很轻松很简单,但是我对人力课程感到很不解,而我的室友则和我恰恰相反,于是乎我们互相辅导,我顺利通过了人力考试,她也顺利通过了商务会计考试。所以,遇到问题该问则问,老师和同学都会倾力相助。在各个科目的学习中,考试虽然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有力手段,是我们应该重视的环节,可是平时的学习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扎实地掌握各专业课程内容,并尽量多地了解课本之外的、与专业相关的内容对将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有极大的好处,以上的一切学习方法只是理论,要付诸真正的实践才能实现价值。

  求学的道路上经常会遇到挫折,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人们一直在寻求学习的方法,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应追求不同的学习方法。就好比考雅思,考一次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分数,不能气馁,要调整心态看看自己是在哪方面不足,听力和阅读其实是很好提分的,掌握做题技巧,多做题,剑4—13完完整整按时间来做一遍,每一道错题要好好思考,自己为什么做错,是没时间做,还是没找到定位,或是没看懂题目。我一开始刷阅读题的时候也会抱怨,时间太短了,题目做不完,但是当我掌握组合做题的技巧后,我发现也不是那么难。大二的寒假我没有放过一天假,一直住在未来城大酒店里学雅思,哪怕是过年的时候我也没有让家里人来看我,我要的是一个完完全全安静的环境,白天上课,晚上就刷题,背口语稿,当你下定决心安静学习并做出行动之后,你会发现结果一定是好的,就像最后,我终于在这个寒假里将雅思考到6.5分,其中阅读的单项更是到了8分。学习不是轻松的事,但是当你开始做了,那么就是一件成功的事。


  供稿:CSCSE-SQA HND项目部 国际理财1601班 张芳丹

  张芳丹:女,毕业于湖北省黄石市黄石二中,目前就读CSCSE-SQA HND项目国际理财专业,任校学生会信息管理与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雅思6.5分,在校期间荣获2017--2018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等奖学金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