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艺术本科】成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学习经验分享(四)

发布时间:2018-09-28 15:42:00

经历了两年的大学生活,自己对于大学的方方面面有了更深层认识和见解。大学期间,我们需要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所谓的自立自强,其实就是我们离开熟悉的家庭生活,离开爸妈的悉心照料,离开老师无微不至的叮嘱教育后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其次,在大学里,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学会安排自己的计划,充实提升自己实现理想目标。

    (一)、在学习方面

大学学习主要靠自觉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特别像我们数字媒体专业,如果落下了哪几个步骤没听,电脑上的模型立马就接不上了,日积月累,很难再跟上老师的进度,导致最后的作业无法提交。因此,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对待课上的每一分钟,碰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解决,学会学习,主动学习。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充实生活,还可以认识新朋友。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抓紧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不要蹉跎度日回首四年大学时光,有的同学都已经参了好次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有的同学已经成功考了四六级雅思托福等等,而我们自己呢?不要到时才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因此,大家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定位和认知,知道自己未来想干什么,现在的努力都是在为自己的目标奠定基础。

(二)、在生活方面

初入大学时,许多事情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自己搬东西,第一次自己去医院……父母不在身边,一切都得靠自己。作为大学生,不能再任由自己的小脾气作祟,生活上学习上遇到什么坎坷,都要自己独自面对。在大学里,舍友是相处时间最多的人,时间长了难免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矛盾,此时就需要大家多宽容多理解彼此,多用心去交流,用心去维护舍友情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希望学弟学妹能够有意义的度过四年,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数字媒体1601

钱心逸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